求评论求评论!!!文章有评必回,古早也回。

【黄占】轮回(上)

*虐文HE。这篇没人搭理我结局写BE,好歹我也是个虐文出生写手,小甜饼不看就别怪我/假笑

*副CP摄殓杰佣。佣殓先闺蜜。

 

(零)

我喜欢你,但我不爱你。

我爱你,但我不喜欢你。

 

(一)

好像有人在哭。

哭泣的声音一开始很模糊,但慢慢的清晰了起来,眼前的景象也慢慢的开始明亮。

但还是看不清,仿佛隔着一层纱一样。

哭泣的声音还在,好吵。是谁在哭?

良久,伊莱突然意识到,哭泣的源头似乎是自己。

自己哭了吗?意识到这一点,他突然从心底感到了一种浓浓的悲伤,这股悲伤没有源头,没有由来,更不知是为什么,但就是非常的悲伤,就像……失去了什么最为珍贵的东西一样。

有人在说话,声音是他非常熟悉的声音,但他想不起是谁。

那个人的语调很奇怪,像是在哭,又像是在笑。他不想听到这种语调,他觉得,这种语调不应该从这个人的嘴里说出来,这个人应该一直笑着的。

可是,他明明连这个人是谁都不知道啊。

他听清了那个人说的话了,那个人在说:“来不及了,一切都迟了,都结束了。”

他又听到了自己的声音突兀的响起:“不!一定……一定还有别的办法……一定可以改变这一切!”

“就算改变了,伊索也回不来了,他也……回不来了……没有他,我活不下去的……”

伊莱终于想起了这个声音,这是奈布的声音!发生了什么?伊索怎么了?“他”是谁?怎么会……突然这样……

“不要!奈布!”

伊莱尖叫一声,从床上猛地坐起。

 

(二)

“说起来,你干嘛睡着睡着突然喊着我的名字坐起来。”坐在图书馆里,奈布有些无聊的调侃着,“你梦见我什么了?”

梦见什么了?伊莱认真的想了想,突然发现自己想不起来自己梦到了什么。

“想不起来就算了,梦而已。”奈布轻笑一声,“你这么认真干嘛。”

伊莱却摇摇头:“不行,我感觉这个梦很重要,一定要想起来才行。”

旁边的伊索担忧的望着他,犹豫片刻,还是出声说到:“伊莱,我觉得你今天的状态不太对。”

“有吗?”伊莱挤出一丝笑容,“可能是早上那个梦的影响吧。”

“没问题吗?”伊索抿了抿唇,他总觉得伊莱今天非常奇怪。

奈布却忍不住笑出了声:“好啦好啦,先学习吧两位学霸。我还有约呢,实在不能耗太久。”

有约?伊莱有些好奇的抬头望向奈布,奈布却神秘的笑笑,不说话了。

 

(三)

“汝妄图更改未来,罪孽滔天,无可赦免。汝可知罪?”

“我……只是不想他们死……”

“呵……”

“帮我……哈斯塔大人……求您……”

“吾为何要帮汝?”

“……”

“呵,也罢,看在往昔之谊。吾帮汝重来一回,汝将不得善终,可愿?”

“我愿意。”

……

哈斯塔望着少年,似乎很是不屑。

没想到供奉他的最后一人,竟是个如此纯善的少年。呵,用自己换别人?可笑。

哈斯塔不是什么善良的神明,但他确实好奇,为什么少年会愿意做出这种交换。

伊德海拉说他亏了,用信徒的命换了些旁人。他却不这样认为。

他想知道,这位小信徒在陷入死生绝境后,会不会后悔这个决定。

神明总是无聊的,这些事情看看也无碍。

 

(四)

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,平淡而又无聊的日子似乎没有什么不同。

变故发生的太快,让人猝不及防。

那天,伊索突然来请求奈布和伊莱的帮助。

“是约瑟夫……我的爱人……他出事了……请你们……帮帮我……”伊索啜泣着。

奈布听到这里便马上答应了,伊莱却愣了一下。

“伊莱?”奈布皱着眉回头,“你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。”伊莱摇摇头,“走吧。”

他刚才突然感受到一种强烈的预感,似乎有人在告诉他,不能去。

“汝去了会死。”

伊莱这次是真的吓了一跳……这个声音是……哈斯塔大人?

“若吾告诉汝,汝去了会死,汝可依然愿往?”

伊莱微微闭上了眼,脚步却未曾停下。他在和哈斯塔沟通。

“那……如果我不去,大家会怎么样?”

“会死。”

“那如果我去了呢?”

“只汝一人死亡。”

“那我去。”

伊莱又睁开了眼。

“呵,汝可勿悔。”哈斯塔的声音冷冷的响起。

“不悔,我早就知道结果了,哈斯塔大人。”

“嗯?你说什么伊莱?”奈布大声问道,微微回头,汗水自他脸上微微滑落。

“哈斯塔大人刚才和我说话了。约瑟夫先生一定会没事的。”伊莱同意大声的回答他。

“吾未曾言此。”

“你说了,只要我去,大家都会没事。”伊莱笑着,似乎很开心。

“汝忆起往事?”

“嗯。那些事不会再发生了。”

 

(五)

伊莱按照过去的记忆,一步步的走着。

方才发生的事情验证了他的记忆没有问题……那么……下一步便是改变了吧?

“伊莱……真的没有问题吗……我们和伊索走散了啊……”奈布有些担忧的望着伊莱,他并不是害怕自己这边,但他担心伊索。万一伊索出了什么意外那可怎么办……

“没问题的。”

“可……等等……那是杰克?他为什么在这里?”

奈布突然抬头望向一边,伊莱顺势抬头,就看到一名高瘦的青年站在那里,他的手上绑着一个奇怪的刀具,是指刃……

 就是这里……伊莱心猛地一沉,接着伸手拉住了奈布:“别动……奈布,别过去……算我求你……”

伊莱的声音很明显的在颤抖,他记得这里,就是这里。

记忆中的奈布下意识的冲了过去,而恰巧有人的炮弹飞了过来,杰克为了保护奈布死了。而奈布也因此……

奈布显然很不解伊莱为什么要拉住他,但他很快意识到了伊莱的颤抖。奈布担忧的望向了他。

“……你别去。”

伊莱抿了抿唇,接着突然起身向杰克身后冲去。

杰克被突然闯入战场的人吓了一跳,下意识的出刀。伊莱硬生生抗下这一刀,然后抬头说道:“奈布在那边等你……你去带他走……这里我来……”

杰克愣了一下,然后视线便对上了一直站在一边的奈布,他犹豫了一下点点头,接着转身拉起奈布便跑向出口。

奈布似乎想要挣扎着去看看伊莱,他方才看到杰克的刀砍伊莱身上了,但回头再看时,伊莱却向他笑着喊到:“没事,我有神明护着呢!哈斯塔大人喜欢我的。”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44 )

© 璃攸从来不发刀 | Powered by LOFTER